團體朝聖申請表

1860年代初,傳教士由荃灣跨越高山經過鉛礦凹,再穿越碗窰。在該處停留及傳教。一些村民前來表示他們相信傳教士所宣揚的福音。並向傳教士捐贈一所細小的磚屋,作為小堂和宿舍之用:這是天主教在大埔開始扎根的真正日子。

團體如果想到本堂朝聖團,請下載==團體朝聖申請表== 交回堂區秘書([email protected] )。


下載本堂的朝聖單張:


朝聖單張-1

朝聖單張-2


在2016「慈悲禧年」,本堂被教區訂定為七個慈悲特殊禧年朝聖地點之一。 2016年堂區設計了一條特別的朝聖路線,讓教友感受早期傳教士走過的足跡。

朝聖路線 – 起點:城門水塘。終點:聖母無玷之心堂。
步行 距離:9公里; 需時: 2.5 – 3小時

(1) 起點城門水塘小巴站 –>(2)沿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–>(3)左轉 衛奕信徑 7段大埔 –>(4)途經 鉛礦坳營地 –>(5)朝衛奕信徑 7段前進->(6)沿碗窰路 下山 –>(7)接著走達運道 –>(8)途經 大埔運頭塘邨 再轉入南運路 –>(9)轉入運頭街到達 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

刊登於 13-12-2018 (修訂於 11-10-2019)